網頁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106.3.20溪頭臺演山、天文台(1810公尺)高三智登山課程,非常感恩羅主任領隊及師長們的護持,這是陳光中同學的佳作。

































































    登臺演山                                      王梓馨     2017.2   
         少有爬山經驗的自己耳聞班級即將在高三下學期將有五次登山的機會心中滿溢期待和疑惑。期待的是能夠體驗登山的新鮮感疑惑的是自己能否達成目標。一個晴朗宜人的早晨我們用輕快的腳步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在開始登山前大家口中頌的淨山祈文為的是告知山中神靈眾生我們的到來表達對祂們的尊敬以及祈求保佑此次登山平安。在唸誦的當下我感覺所有的人在此刻連為一心因為專注在當下這一刻的力量不可思議同時也能將如潮水般洶湧的念頭歸於純淨像森林中靜默的湖泊像大海深層寧謐的水流。
        隨著路程的前進我游移的腳步漸趨穩定。山的層次可以用腳步和所見來感受。起初山腳陰涼的泥巴地和著樹葉鋪墊在腳掌下大家像初生幼鹿般小心翼翼的踽踽而行視野範圍可見重重樹叢。到達山腰陽光忽然不經同意的灑進眼簾站上石塊堆疊的山間小徑依稀可看到遠山的穩健。登上山頂先感受到的是陣陣微風接著發現視野更加開放遼闊了起來。遠眺群山從顏色的深淺到山峰的高低可以明顯感覺到每座山都不一樣。我想就是因為每座山都有差異而顯得每座山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包容彼此的特別才造就了這一片和諧而融合的景色群山教我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所有的不同暫時拋下成見和迷惘就只要單純的用眼去看、用耳去聽、用心去感受這個當下而不另做任何評論。層巒疊嶂的壯麗我們或許能從山腳下深刻感受到。登上山頂我卻感受到內心看世界的角度也可以是如此壯麗。
        讓自己在登山山頂後保持留白的片刻反而無限在我的記憶中延伸。可能會因為一陣風而想起山間樹林的蓊鬱可能因為蟬鳴而想起雙手撫摸過的粗糙樹皮可能因為看見樹葉的飄落而憶起腳步的累積。
      往後每當回憶登上山頂那刻似乎有一個閉著眼睛聆聽大自然的女孩仍駐足在那裏提醒自己外界即使紛擾還是能享有屬於自身心靈的自由那份深沉的靜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